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水域出現水龍捲(附圖)
*************

  天文台今早(七月二十二日)接獲市民報告,於上午八時左右目睹一個水龍捲在交椅洲附近出現,當時天文台的天氣雷達顯示該處雨勢特別大。

  受一股活躍西南氣流影響,本港今日天氣不穩定,有大雨及狂風雷暴,有利水龍捲出現。

  大雨今早主要集中在香港南部,並於下午逐漸北移至九龍和沙田區。由昨晚午夜至今日下午四時為止,市區錄得超過150毫米雨量,港島西部更錄得300毫米雨量。

  預料該活躍西南氣流會在未來數天持續影響廣東沿岸地區,本港天氣將繼續不穩定及間中有雷雨。有關最新的天氣預測,請參閱天文台的網頁:
www.weather.gov.hk/wxinfo/currwx/flwc.htm(本港地區天氣預報)和
www.weather.gov.hk/wxinfo/currwx/fndc.htm(九天天氣預報)。

  在香港出現的水龍捲於五月至十月期間的雨季最常見,對上一次的水龍捲於二○一四年十月三日在石壁出現。自一九五九年以來,在香港目睹的水龍捲個案共有三十三宗。



2015年7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2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