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視察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和屯門兒童及青少年院(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七月二十一日)分別到訪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和屯門兒童及青少年院,親身了解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計劃的籌備進展,以及視察社會福利署(社署)專為行為上有適應問題的兒童或違法青少年所提供的住宿訓練服務。

  張建宗於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處長李忠善陪同下,今早到訪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分別負責招聘和設立長遠辦公室等行政工作,以及落實運作細節和開發資訊科技系統等籌備工作的骨幹成員辦事處,聽取有關人員簡介各方面的籌備工作進度。

  張建宗說:「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計劃是本屆政府的一項重要扶貧舉措,以鼓勵持續就業、多勞多得、減少跨代貧窮為主軸,紓緩低收入在職家庭的經濟負擔。計劃推出後預計可惠及20萬戶低收入在職家庭共71萬人,當中包括17萬名合資格兒童或青年,每年用於津貼的開支約30億元。由於計劃的受惠人數差不多是現有長者生活津貼與綜援計劃的總和,對工作人手以至電腦系統開發都有很大挑戰。」

  張建宗欣悉在各同事密鑼緊鼓的努力下,籌備工作進展良好,有信心可如期於明年第二季內正式推出計劃。他感謝各同事盡心盡力,並勉勵他們繼續努力,爭取盡早推出計劃。

  張建宗下午又前往屯門兒童及青少年院探訪,由社署助理署長(青年及感化服務)吳家謙和院長張達明陪同視察該院的服務。
 
  屯門兒童及青少年院於二○○七年由社署轄下的六間感化/住宿院舍重置而成,設有收容所、羈留院、拘留地方、核准院舍(感化院舍)及感化院。綜合院舍有388個名額,專職收容有需要被監護及照顧的兒童、青少年違法者和非法入境兒童,為他們提供短期監護及住院訓練服務,包括教育及職業訓練、社區服務和康樂活動等。
 
  張建宗參觀了院舍的教學樓、職業訓練和宿舍等設施,並與職員及院童會面。他讚揚院舍同事專業盡心,期望他們繼續致力輔導和裝備院童日後融入社會。



2015年7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59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