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七月二十日)宣布以下高層官員任命:

(一)漁農自然護理署副署長梁肇輝將於二○一五年七月二十五日接替黃志光出任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同日,黃志光在服務政府三十五年後開始退休前休假;以及

(二)助理政府化驗師單慧媚將於二○一五年八月六日接替劉秋銘出任政府化驗師。同日,劉秋銘在服務政府三十一年後開始退休前休假。

  對於上述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鄧國威表示:「是次任命的官員具備出色領導及行政才能,並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和部門運作經驗。我深信他們定能帶領其部門面對未來的挑戰。」

  對於即將退休的黃志光,鄧國威表示:「黃志光在服務政府多年期間,勇於承擔。在出任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期間,黃志光率領部門預防及控制人畜共患病包括禽流感和狂犬病等,並成功實施一系列有效的防疫措施以保障動物公共壎矷C他亦致力發展香港的漁農業,推動其現代化發展。在保育方面,香港的受保護地區得到妥善管理,使珍貴的海陸生態資源得到保育,黃志光功不可沒。我們衷心祝願他退休後生活愉快。」

  至於即將退休的劉秋銘,鄧國威表示:「劉秋銘在服務政府多年期間,勇於承擔。他出任政府化驗師以來,在提升部門的專業服務方面作出重要貢獻,為社會提供優質的法證事務及分析和諮詢服務。我們衷心祝願他退休後生活愉快。」

  以下為四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黃志光
───

  黃志光現年五十九歲,於一九七九年十一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七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黃志光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民政科、前銓贗魽B前市政總署、前政務總署、前壎芮盓Q科、前文康廣播科、前大學及理工教育資助委員會秘書處、前工商科、保險業監理處、借調往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以及前資訊科技署。他於二○○四年七月至二○○五年一月出任政府資訊科技總監,並於二○○五年六月至二○○九年八月出任運輸署署長。黃志光於二○○九年八月出任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至今。

梁肇輝
───

  梁肇輝現年五十一歲,於一九九一年八月加入政府,任職漁業主任。他於一九九八年七月晉升為高級漁業主任,二○○五年十二月晉升為漁農自然護理署助理署長,並於二○一○年一月晉升為漁農自然護理署副署長。

劉秋銘
───

  劉秋銘現年五十九歲,於一九八四年三月加入政府,任職化驗師。他於一九九二年九月晉升為高級化驗師,二○○○年八月晉升為總化驗師,並於二○○八年八月晉升為助理政府化驗師。他自二○一○年四月出任政府化驗師至今。

單慧媚
───

  單慧媚現年五十二歲,於一九八六年十一月加入政府,任職二級行政主任。她於一九八八年十月獲聘為化驗師,於一九九九年十月晉升為高級化驗師,二○○七年十一月晉升為總化驗師,並於二○一一年六月晉升為助理政府化驗師。



2015年7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