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安老事務委員會任命
*********

  政府今日(七月十七日)宣布委任安老事務委員會七名新成員及再度委任九名現任成員,任期兩年,二○一五年七月三十日起生效。

  新委任的七名成員為張亮、林凱章、蘇陳偉香、謝文華醫生、黃傑龍、黃泰倫和楊家正博士。

  張亮為香港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現時出任輸入優秀人才及專才諮詢委員會成員。

  林凱章為永和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現時出任方便營商諮詢委員會和紀律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成員。

  蘇陳偉香為裕榮昌制品廠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她於二○一四至一五年出任仁濟醫院董事局主席。

  謝文華醫生為明愛醫院行政總監。她是一名內科醫生,並且取得重症醫學及紓緩醫學的專科醫生資格。

  黃傑龍為香港房屋協會行政總裁兼執行總幹事,現時出任資歷架構基金督導委員會成員。

  黃泰倫為鄭黃林律師行的合伙人。他曾任博愛醫院及其他機構的榮譽法律顧問。

  楊家正博士為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首席講師。

  政府同時再度委任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陳章明教授、副主席林正財醫生及七名現任成員:陳呂令意、陳曼琪、陳文宜、謝偉鴻、董秀英醫生、黃麰楨M黃黃瑜心。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歡迎上述任命。他表示:「安老事務委員會一向就安老政策及措施向政府提供建議。隨茪H口急速老化,安老事務委員會的角色更形重要。」

  「我們會一如既往,在制定安老政策時,充分考慮安老事務委員會提出的寶貴意見。」

  張建宗亦感謝即將離任的陳漢威醫生、鄭錦鐘博士、張滿華博士、莊明蓮博士、馬清鏗、馬錦華和邱浩波對安老事務委員會作出的寶貴貢獻。

  安老事務委員會在一九九七年成立,主要職責是向政府提供建議,制訂全面的安老政策。

  由七月三十日起,安老事務委員會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陳章明教授

副主席
───
林正財醫生

非官方委員
─────
陳呂令意
陳曼琪
陳文宜
張亮
林凱章
李子芬教授
謝偉鴻
蘇陳偉香
謝文華醫生
董秀英醫生
黃麰
黃傑龍
黃泰倫
黃黃瑜心
楊家正博士

官方委員
────
食物及壎竻膚蔽攭峔銗N表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或其代表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房屋署署長或其代表
壎芵p署長或其代表
社會福利署署長或其代表
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或其代表



2015年7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3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