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到訪荃灣區(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七月十六日)下午到訪荃灣區,與該區區議員交流,並參觀區內醫院、長者鄰舍中心及青少年服務中心。

  林鄭月娥首先與荃灣區議員會面,聆聽他們對地區發展及民生事宜的意見,包括社區設施及規劃、大廈管理、長者友善社區、食水質素、交通運輸、單車徑、環境壎秅峎F制發展等。

  隨後,林鄭月娥在荃灣區議會主席陳耀星和民政事務專員葉錦菁的陪同下,到訪仁濟醫院,仁濟醫院董事局主席林煒珊向她介紹於今年二月二日正式投入服務的社區健康中心。該中心由仁濟醫院原有的兩座舊大樓拆卸重建而成,為荃灣及葵青區居民提供一站式社區綜合醫療及日間護理服務。她亦參觀提供中醫診療及針灸服務的仁濟醫院--香港浸會大學中醫教研中心(仁濟)、陳馮曼玲睦鄰社區中心以及專為殘疾人士提供職業技能訓練及工作機會的社會企業「YC18」餐飲訓練中心。

  參觀期間,林鄭月娥與青年中醫師傾談,了解青年人投身中醫行業的情況。她欣悉仁濟醫院積極配合政府推行的「居家安老」政策,為區內參與社會福利署「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的長者,提供舒適的日間社區及家居護理及照顧服務,實踐「老有所屬」和「持續照顧」的理念,讓長者安享晚年。

  最後,林鄭月娥參觀位於麗城花園的香港青少年服務處麗城綜合青少年服務中心。中心社工督導梁樹明向林鄭月娥介紹該中心為地區青少年及家庭所提供的服務。林鄭月娥亦與中心的青年義工及少數族裔青年人交談,了解少數族裔在香港的生活情況。她讚揚服務中心透過舉辦活動,致力促進種族共融,提升少數族裔對社區的歸屬感。



2015年7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