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在囚人士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取得佳績(附圖)
************************

  二○一五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於今日(七月十五日)公布,青少年在囚人士在今年考試中取得佳績。

  今年有20名來自壁屋懲教所、歌連臣角懲教所及勵敬懲教所的青少年在囚人士報考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他們共報考97張試卷,其中91卷取得二級或以上成績,佔總卷數93.8%,當中更有3人分別考獲經濟科5*及5**的成績。今年更是首次有在囚人士考獲5**的成績。20名考生中更有3名考獲符合入讀本地大學的基本入學要求。壁屋懲教所其中一名考生更考獲六科共26分的成績,是自二○一二年以來,青少年在囚人士參加中學文憑試取得的最佳成績。

  他們報考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英國語文、數學及通識教育四個核心科目,以及經濟及旅遊與款待兩個選修科目。

  懲教署多年來為青少年在囚人士提供教育課程,協助他們獲釋後繼續升學或就業,重新融入社會。

  懲教署助理署長(更生事務)鄧秉明指出︰「在囚人士參加公開考試,考取認可的學歷,有助增加他們在獲釋後受聘的機會,同時亦有助他們繼續升學,為重投社會作好準備。」

  青少年在囚人士參與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過程中,學員都能表現出求學的決心和毅力,克服學習上的困難。家人的支持,以及各懲教署職員及教師的悉心教導和協助亦給予他們莫大的鼓勵。透過考試,青少年在囚人士除了考取認可資歷外,建立正確的態度和價值觀都是非常重要的。鄧秉明勉勵他們要繼續努力,把握學習機會,為未來而奮鬥。他亦呼籲公眾給予在囚及更生人士公平機會,接納及支持他們重返社群。

  懲教署為不足二十一歲的青少年在囚人士推行半日制強制教育及半日制職訓課程,並為自願接受教育的成年在囚人士提供指導及協助。

  為配合香港教育的發展,懲教署於青少年院所分階段引入新高中課程,協助青少年在囚人士參加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懲教院所為青少年在囚人士提供的學習機會無別於其他學校。



2015年7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