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出席「非凡躍進」及「與你同行」獎勵計劃頒獎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在海洋公園出席「非凡躍進」獎勵計劃及「與你同行」獎勵計劃頒獎典禮的致辭全文:

Leo(海洋公園主席孔令成)、鳴煒(海洋公園副主席劉鳴煒)、Henry(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湯修齊)、Paul(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教授葉兆輝)、各位嘉賓、各位得獎的家長和同學:

  大家好!今天是「非凡躍進」獎勵計劃及「與你同行」獎勵計劃頒獎典禮的一個大日子,首先我想感謝主辦單位香港海洋公園、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和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邀請我出席今日的典禮,讓我能夠親身鼓勵各位得獎的家長和同學,並分享你們的喜悅。

  「非凡躍進」獎勵計劃有別於一般的學業進步獎勵活動,除了獎勵學業進步的同學外,也嘉許在其他範疇表現卓越和有進步的同學,鼓勵同學們發揮多方面的潛能。而「與你同行」獎勵計劃,則表揚在教養子女或協助家校培育學生方面有出色表現的家長。我知道今天獲獎的十七位家長是來自接近六百位由學校提名的優秀家長中選拔出來的,絕對實至名歸。我在此向各位家長和同學致以衷心的祝賀!

  相信大家都同意,家庭是社會的核心單位,更是中國傳統道德倫理的起源。作為家長,我們除了要為子女築起一個鈮x安穩的家外,更有責任與學校充分合作,把孩子培養成才。大家都知道,學校的角色不單是傳授知識,更是要培育孩子的全人發展。而這正需要家長的充分配合,以身教引導孩子的行為,教導他們成為有學識,品格高尚,能夠明辨是非,以及我覺得最重要的是關愛別人的良好公民。

  我很高興看到越來越多家長願意與學校衷誠合作。而在另一方面,學校亦積極舉辦更多多元化的家校活動,以促進老師與家長的聯繫和溝通,建立真正的夥伴關係。

  我亦很高興看到社會各界對推廣家校合作文化的認同和支持。「非凡躍進」及「與你同行」獎勵計劃正是一個好例子,商界和學術界均願意協助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推動家校合作,一同為我們下一代的福祉出力。這不僅代表家校共同努力的成果,亦體現了相互支持、同舟共濟的精神。在此我要感謝三個主辦單位為這兩個極具意義的獎勵計劃付出的心力和時間,特別多謝香港海洋公園贈送了約一萬五千張入場門票予獲獎家長和同學,讓他們可以好好享受一天家庭樂。

  各位獲獎同學在高興之餘,相信你們會感謝父母和師長的支持。希望你們在未來日子繼續努力求進,將來學有所成,回饋社會。同時,我希望大家都能夠鼓勵身邊的家長朋友,加入推動家校合作的行列。

  最後,我祝在座各位幸福快樂、生活愉快,在快將來臨的暑假,各位同學有一個非常豐盛的人生。多謝大家!



2015年6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3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