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長者及合資格殘疾人士公共交通票價優惠明日起擴展至更多「綠色」專線小巴路線
******************************

  勞工及福利局今日(六月二十七日)提醒市民,長者及合資格殘疾人士公共交通票價優惠計劃(優惠計劃)將由明日(六月二十八日)起擴展至第二批「綠色」專線小巴。

  第二批擴展計劃將覆蓋55條「綠色」專線小巴路線(見附件一),再有多19個營辦商參與優惠計劃。連同本年三月二十九日推出的第一批擴展計劃,整個優惠計劃將包括462條「綠色」專線小巴路線(所有路線詳情見附件二),共涉及146個營辦商,分別覆蓋全港「綠色」專線小巴路線及營辦商達91%。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說:「新增的路線包括多條接駁公立醫院的路線,為經常需要覆診的長者和合資格殘疾人士增添優惠。」

  所有參與優惠計劃的「綠色」專線小巴會在車頭擋風玻璃、側門旁邊和八達通閱讀器頂端貼上一個標誌(見附件),以茲識別。各有關營辦商亦會在專線小巴總站張貼海報,協助推廣優惠計劃。

  在擴展計劃下,65歲或以上長者及65歲以下殘疾程度達100%的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助人和傷殘津貼受惠人,在任何時間使用指定八達通乘搭貼有優惠計劃標誌的「綠色」專線小巴,每程只需2元。

  長者只需使用長者八達通或個人八達通,而合資格殘疾人士則使用註有「殘疾人士身分」的個人八達通,便可享用票價優惠。

  合資格殘疾人士如未持有註有「殘疾人士身分」的個人八達通,可前往指定港鐵車站內的客務中心索取申請表格。至於新申領綜援或傷殘津貼的合資格殘疾人士,社會福利署在批核有關的綜援或傷殘津貼的申請後,會向他們寄出「殘疾人士身分」個人八達通的申請表。

  優惠計劃並不適用於以現金支付票價。若原來票價低於2元,受惠人士只需支付該程的原來票價。

  優惠計劃自二○一二年六月二十八日開始,已分階段在港鐵一般路線、5間專營巴士公司營辦的專營路線、12間渡輪營辦商營辦的航線和大部分「綠色」專線小巴路線推行。

  優惠計劃詳情已上載勞工及福利局網頁(www.lwb.gov.hk/fare_concession/index_c.html)。如有查詢,歡迎致電1823。



2015年6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