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五年選民登記七月二日截止
***************

  選舉事務處今日(六月二十三日)呼籲合資格而尚未登記為選民的人士,須於七月二日或之前提交登記申請,以便可以在今年十一月二十二日舉行的區議會選舉投票。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說:「凡持有身份證明文件、年滿十八歲及通常在香港居住的香港永久性居民,均有資格登記為選民。」

  「已登記的選民無須再次登記,但若果登記資料有變更,例如搬遷後住址有變,便應該盡公民責任在八月二十五日的法定限期前通知選舉事務處。」

  為維持選民登記制度的公信力,選舉事務處於本周期繼續推行具針對性的查核措施,以提高選民登記冊資料的準確性和完整性。

  發言人說:「選舉事務處根據相關選舉法例,早前以掛號郵遞方式向約八萬二千名選民發出查訊信,要求他們於七月二日的限期前確認或更新登記住址。信封上蓋有『重要文件 請盡快回覆』的顯著提示,提醒選民信件的重要性。」

  選舉事務處一直嘗試透過不同渠道聯絡未回覆的受查訊選民,提醒他們應盡快回覆查訊信件。

  如選舉事務處在七月二日或之前仍未收到受查訊選民的回覆,他們的姓名將會被納入在今年八月一日或之前發表的「取消登記名單」。如有關選民希望保留其選民身分,他們需於八月二十五日或之前提出申索或更新登記住址,並獲審裁官的批准,方可納入在二○一五年九月發表的正式選民登記冊及在其後的公共選舉中投票。

  選民登記及更改資料的表格,可於選舉事務處、各區民政事務處及公共屋h辦事處索取,亦可於選民登記網站(www.voterregistration.gov.hk)下載。

  填妥的表格可郵寄到九龍九龍灣展貿徑1號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13樓選舉事務處或傳真至2891 1180。

  公眾可隨時登入「選民資料網上查閱系統」(www.voterinfo.gov.hk)查閱自己是否已登記為選民和登記住址是否仍然是其主要居所。

  為支持環保,選舉事務處鼓勵選民提供或更新電郵地址,以便收取選舉資訊。

  如有查詢,可致電選舉事務處熱線2891 1001。



2015年6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