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呼籲集會人士和平理性表達意見
****************

  今日(六月十七日)在立法會大樓外的公眾活動大致上有秩序地進行。大部分參與人士均保持克制,和平理性地表達意見。惟期間仍有少數集會人士互相指罵及推撞,需由在場警員、保安人員及集會團體的糾察加以分隔,控制場面及維持秩序。

  另外,警方今日在中區添美道一行人天橋拘捕一名十七歲男子,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由中區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調查。今晚亦在添馬公園拘捕一名四十六歲女子,涉嫌刑事毀壞,由西區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警方會因應現場情況,在保障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的前提下,適當調配警力及作出安排,希望集會人士可以在安全及和平的環境下進行有關活動。

  警方提醒參與公眾活動的人士必須守法,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意見,並呼籲他們不要作出一些暴力或激烈的行為。若有任何衝擊的場面發生,切記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與激烈示威者保持安全距離或盡快離開現場,讓警方有足夠空間處理。市民如發現有任何可疑人士或物品,應在安全的情況下向警方舉報。



2015年6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3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