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警方落案暫控六人串謀導致爆炸
**************

  警方經進一步調查後,今日(六月十六日)落案暫控五名男子及一名女子合共一項「串謀導致爆炸或製造、存有炸藥意圖危害生命或財產」(簡稱「串謀導致爆炸」),將於明日(六月十七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應訊。其餘一男三女則獲准保釋候查,須於七月中旬到警署報到。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於六月十四日晚在全港多個地區採取拘捕行動,至今共拘捕十名本港居民,共六男四女,年齡介乎二十一至五十八歲,懷疑與案有關。警方調查仍在進行,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因應此宗案件及風險評估,警方於今日起展開「共建者」行動 (Operation Jointbuilder),除各警區加派人員巡邏外,亦會到區內售賣化工原料或產品的公司進行調查,並在有需要時採取執法行動,打擊相關罪行。警方呼籲市民如發現任何可疑人士或物品,應在安全的情況下向警方舉報。

  警方提醒市民,製造或串謀製造炸彈,屬於非常嚴重的罪行。根據香港法例第200章《刑事罪行條例》第54條,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監禁二十年。警方強調有信心及有能力偵查這類案件,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2015年6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0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