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香港•天津」系列及香港電影周促進津港經濟文化交流(附圖)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駐京辦)明日(六月十七日)起在天津開展一系列以「創意香港•天津」為題、推廣香港的活動,以促進津港兩地的商貿及文化交流,並向天津市市民展示香港充滿創意和活力的一面。

  該系列活動包括創意品牌研討會、香港電影周及「創意香港」主題展覽,以及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在天津「世界僑商名品博覽會」香港主題館舉行的工展會,以推介香港的時尚商品。

  在天津嘉里匯百麗宮影城舉行的「香港電影周•天津」,是「創意香港.天津」系列的主要活動之一。為期七天(六月十七日至二十三日)的電影周共播放五套具香港本土味道的優質香港電影——《爭氣》、《全力扣殺》、《可愛的你》、《衝鋒車》及《點對點》。

  電影周由駐京辦與百老匯電影中心合辦、天津嘉里匯及天津百麗宮影城協辦,旨在推廣當代香港電影文化,展現香港人積極進取、自強不息等核心精神風貌。

  電影周開幕式將於明晚在天津嘉里匯中庭舉行,主持開幕式的主禮嘉賓包括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天津市人民政府港澳工作辦公室主任王樹華、天津市文化廣播影視局局長黃永剛、駐京辦主任傅小慧、中國及香港百老匯院線總經理張綺嫦、電影周宣傳大使張家輝,以及奧斯卡金像獎紀錄片得獎導演楊紫燁。

  開幕電影《爭氣》將於開幕式後在百麗宮影城放映,該片導演楊紫燁將於映後與觀眾交流。

  電影周五套不同類型的香港電影,通過不同的故事傳達香港人正面健康、自強不息的正能量。當中不乏新進導演執導的處女作品,充分展現香港電影的活力;其中三套電影《爭氣》、《全力扣殺》及《點對點》更是首次在內地公映。

  電影周舉行期間將舉行一連串交流活動,讓香港導演與觀眾加深彼此了解。這些活動亦可讓天津市市民體會香港電影人專業、敬業、拼搏、高創造力與高效率並驅的製作宗旨。欲知更多電影周詳情,可參閱上載駐京辦網站的宣傳單張︰www.bjo.gov.hk/filemanager/content/pdf/tianjin_mov_t.pdf。

  除了「香港電影周•天津」外,「創意香港•品牌中國」研討會明日下午亦會在天津舉行。研討會由駐京辦、香港貿易發展局、天津市商務委員會及天津市人民政府港澳工作辦公室合辦;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天津市分會及天津市工商業聯合會協辦,預計有150名天津和香港的企業代表出席。研討會將介紹香港的創意產業和在開拓品牌及營銷方面的優勢,以協助企業提升品牌和營銷策略。



2015年6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