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維多利亞教育機構第50屆畢業禮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六月十五日)出席維多利亞教育機構第50屆畢業禮致辭全文:

丁校監(維多利亞教育機構創辦人及校監丁毓珠)、孔博士(維多利亞教育機構總校長孔美琪博士)、杜主席(校董會主席杜惠愷)、李高岡先生、夫人(家長代表)、各位校長、各位維多利亞教育機構仝人、各位家長、各位活潑可愛的同學,各位嘉賓:

  我非常高興出席維多利亞教育機構(下稱維多利亞)第50屆畢業禮,分享各位小朋友的學習成果和家長的喜悅。我首先要恭賀畢業的同學,同時恭祝維多利亞幼稚園成立五十周年。

  早於一九八一年(即三十四年前),我出任港島東區民政主任時,已認識維多利亞幼稚園及其創辦人丁毓珠校監。當時,丁女士是東區區議會議員,亦是熱心的社區領袖,而維多利亞是區內深受家長歡迎的幼稚園。

  二○○一年,即維多利亞剛成立三十五周年不久,我以教育署署長身分,再次踏足維多利亞幼稚園及小學,深入了解其運作。維多利亞強調兩文三語、國際視野、關懷別人和終身學習的教學理念,令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時至今日,維多利亞教育機構在總校長孔美琪博士的領導下,已擴展至擁有共九間幼稚園及幼兒園和一間一條龍中小學(即滬江維多利亞學校)、甚具規模的教育機構,提供優質的嬰兒、幼兒和青少年教育。

  兒童和青年人是社會的未來,明日的領袖,香港日後的接棒人。香港特區政府深信只要予以適當的培育和啟發,讓他們釋放潛能,年輕人往往能夠發揮無限可能。因此,我們從教育、培訓、就業和全人發展等多個方面開展青年工作,務求推動多元卓越文化,並提供更多機會,讓他們各展所長。

  特區政府於二○一五至一六年度的經常開支中,百分之二十二(即714億元)用於教育,為所有政策範疇之冠;投放於社會福利及勞工範疇的經常開支高達597億元,佔整體政府經常開支百分之十八點四,僅次於教育,足見我們對培育下一代及改善民生的重視。

  維多利亞教育機構扎根香港,背向內地及面向世界,於過去半個世紀茁壯成長,為社會培育出不少領袖人才。在此,我謹祝維多利亞五十周年生日快樂,並祝願機構在未來的歲月,繼往開來,再創高峰,教化及造福香港的下一代!



2015年6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1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