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期「清潔生產伙伴計劃」接受申請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六月十五日)起接受新一期「清潔生產伙伴計劃」(伙伴計劃)資助項目的申請,此項計劃將延展至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以協助港資工廠在香港和廣東省採用清潔生產技術,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在香港或廣東省營運工廠的香港企業,可申請伙伴計劃的資助,以開展兩個類別的項目:

* 實地評估——由環境技術服務供應商向廠戶提出切實可行的清潔生產改善方案。政府將資助一半的評估費用,每家工廠的資助上限為28,000元;及

* 示範項目——透過裝置清潔生產設備或改善生產工序,展示清潔生產技術的成效。政府將資助一半的費用,每個項目的資助上限為33萬元。

  新一期的伙伴計劃有一項新元素,將接受香港的工商業協會申請資助,舉辦以行業為本的宣傳推廣活動,期望更有效地鼓勵企業廣泛採用清潔生產技術。

  有興趣申請資助的香港企業及工商業協會可在「清潔生產伙伴計劃」的網頁(www.cleanerproduction.hk)獲得詳細資料及下載申請表,亦可致電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的熱線查詢:香港(852)2788 5588、深圳(86-755)8615 6942或東莞(86-769)2299 2096。

  環保署聯同廣東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於二○○八年四月開展「清潔生產伙伴計劃」,鼓勵和協助廣東及香港的港資工廠採用清潔生產技術和作業方式,從而改善區域環境。自計劃推出至今,政府合共投入約1億4,300萬元。由於伙伴計劃帶來良好的環境效益,環保署再投入1億5,000萬元,用以延展伙伴計劃五年。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將繼續作為伙伴計劃的執行機構。



2015年6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