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音樂營樂手演奏中西樂曲展示學習成果
*********************

  經過一連串的音樂訓練,四百多名參與「2015香港青年音樂營」的優秀青年樂手和合唱團團員,將於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音樂事務處於七月主辦的「2015香港青年音樂營音樂會」演出,向觀眾展示他們的學習成果。

  兩場音樂會於七月十九日(星期日)及七月二十六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分別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及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由多位國際音樂大師擔任指揮。是次音樂會是暑期大型活動「國際綜藝合家歡2015」節目之一。

  第一場音樂會將由音樂營的少年中樂團、管樂團及交響樂團演出。表演曲目包括熱鬧激昂的中樂作品《鬧花燈》;以韓國民謠《阿里郎》為主題的《韓國民謠變奏曲》;及莊嚴澎湃的《奧賽羅》等。台北香頌室內樂團指揮于興義;韓國延世大學音樂學院教授張浚和;和美國密蘇里州交響樂團及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室樂團音樂總監特雷弗將擔任指揮。

  第二場音樂會由拉脫維亞音樂學院合唱指揮系教授瓦納格斯;美國東方交響樂團大提琴首席余嘉維博士;和台灣新竹市立青少年國樂團音樂總監及指揮劉江濱擔任指揮。他們將帶領音樂營的青年合唱團、少年弦樂團及中樂團演奏多首美妙樂曲,包括美國音樂劇《夢斷城西》合唱曲精選;皮亞佐拉為電影《亨利四世》創作的《湮沒》,演奏版本為余嘉維博士今年改編的弦樂合奏版;及王乙聿以台灣傳統節慶的北管音樂為創作素材的《北管印象》等。

  香港青年音樂營是音樂事務處每年一度的大型暑期活動,讓青年樂手及合唱團團員在輕鬆的大自然環境中,參與各種音樂訓練,同時享用營內的康樂及體育設施,舒展身心,並於香港青年音樂營音樂會上表演所學成果。

  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發售,票價分四十元、六十元及八十元,全日制學生、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另設「國際綜藝合家歡」優惠購票計劃,詳情可瀏覽www.hkiac.gov.hk。信用卡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節目查詢:二七九六 一○○三或二五八二 五三一一,網址: www.lcsd.gov.hk/tc/mo/activities/upcoming/2015_ymcc.html。



2015年6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