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中心呼籲市民停止食用一批受沙門氏菌污染的西班牙煙燻甜紅椒粉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六月十二日)呼籲市民不要食用一批西班牙進口的煙燻甜紅椒粉,因為有關食品可能受致病菌沙門氏菌污染。業界如持有受影響的產品,亦應停止使用或出售。

  產品資料如下:

產品名稱:La Chinata smoked paprika powder
來源地:西班牙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六年十月
批號:L-320
淨重:70克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接獲歐洲聯盟委員會食品和飼料快速預警系統(預警系統)的通報,指一批西班牙生產的煙燻甜紅椒粉樣本受沙門氏菌污染,涉事西班牙生產商正回收該批產品。據預警系統提供的資料顯示,小部分受影響產品曾進口香港。」

  中心已聯絡預警系統通報的本港入口商醇醪美饌33有限公司。根據入口商資料,該公司曾進口共七百四十五罐有關產品,現仍儲存在其倉庫,中心已將所有存貨封存,有關產品並無流出市面。

  為審慎起見,中心亦會知會業界有關事件,要求曾進口並仍持有有關批次產品的人士立即停售和停用。

  發言人說:「感染沙門氏菌可引致發燒及腸胃不適,例如嘔吐、肚痛及腹瀉等。這類致病菌對嬰幼兒、長者及免疫系統較弱的人,可能會有較嚴重的影響,甚至可引致死亡。」

  中心會繼續跟進事件,採取適當行動。



2015年6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2時1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