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到訪中西區(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六月十二日)下午到訪中西區,分別參觀港鐵港島線西延部分及中區警署建築群,並與當區區議員會面。

  林鄭月娥在中西區區議會主席葉永成及民政事務專員周可喬的陪同下,乘搭以「社區鐵路」理念設計的港鐵港島線西延部分,由西營盤站前往堅尼地城站,並參觀了兩個車站內的設施及特色藝術作品。港島線西延的香港大學站及堅尼地城站於去年十二月底正式啟用,而西營盤站亦已於本年三月底投入服務,為西區市民帶來更便利的交通,促進該區的發展和經濟。

  隨後,林鄭月娥與中西區區議員會面,聆聽他們對地區發展及香港事務,包括交通運輸、房屋、社區規劃及建築物管理、樹木管理、環境壎矷B安老扶貧、酒牌規管、文物保育與青年發展等議題的意見。

  最後,林鄭月娥前往中區警署建築群,了解中區警署建築群活化計劃的內容及進展。這項計劃是香港歷來最具規模的文物保育項目,由政府與香港賽馬會合作推展,目的是保育及活化再用中區警署、中央裁判司署和域多利監獄的古蹟建築群,為公眾提供一處結合文物、當代藝術和消閒設施的文化活動空間。林鄭月娥在總結參觀時,感謝香港賽馬會的貢獻和專業團隊的努力,並期望項目早日完工及對外開放,為本港締造另一個文物保育的新亮點。



2015年6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5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