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委任語常會主席及委員
*************

  教育局今日(六月十日)宣布委任黃嘉純為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語常會)主席,由二○一五年七月一日起生效,任期兩年。

  黃嘉純現職律師,一直積極參與教育事宜。他曾擔任教育統籌委員會、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香港考試及評核局委員會和法律教育及培訓常設委員會委員,現任香港科技大學顧問委員會榮譽委員。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說:「黃先生熟悉教育事務,熱衷於語文教育,擁有專業背景,並以多角度看事物。我深信他定能帶領語常會就本港語文教育的發展,包括對學生及在職人士方面,向政府提供寶貴意見。」

  教育局同時再度委任八名現任語常會委員,並委任四名新委員,任期均為兩年。

  吳克儉感謝即將離任的程介明教授。他說:「程教授擔任語常會主席期間盡心盡力,帶領語常會全面掌握本港語文景觀的變化,為未來的語文教育發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在程教授的領導下,語常會向政府提供了很多專業意見及進行督導,有助落實提升香港語文水平的措施。我很感激程教授多年來熱心投入語常會的工作。」

  吳克儉又向即將離任的語常會委員顏哲思教授、陳瑞端教授、梁翠珍及楊明倫博士表示謝意,感謝他們盡心服務,貢獻良多。

  他說:「政府會繼續與語常會緊密合作,聽取社會各界的意見,致力提供優質的語文教育,提升語文能力,迎合個人和社會的需要。」

  二○一五年七月一日起生效的語常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黃嘉純

再獲委任的委員
-------
陳國威
簡金港生
何志盛博士
劉志權
梁志堅
馬清楠
唐大威
曾永強

新任委員
----
陳麗珠博士
陳倩君
秦家慧教授
袁振華博士

當然委員
----
教育局副秘書長
課程發展議會中國語文教育委員會主席
課程發展議會英國語文教育委員會主席
課程發展議會幼兒教育委員會主席
教師及校長專業發展委員會主席
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秘書長或其代表

  語常會於一九九六年成立,負責就語文教育事宜及語文基金的運用,向政府提供意見。



2015年6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5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