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教署打擊大欖懲教所非法活動
**************

  懲教署一連兩天(六月八日及九日)於大欖懲教所採取突擊搜查行動,打擊所內非法活動。

  大欖懲教所院所管方較早時從情報網絡得知,院所內部分在囚人士儲存自購香煙,並企圖進行非法活動。院所管方隨即進行部署及密切監察目標人物的活動情況。經部署後,署方於昨日起一連兩天採取行動,突擊搜查院所內目標地點及人物,並在其中一個飯堂內搜出約共六百包香煙。

  經初步調查後,發現部分香煙屬於該區域的在囚人士,其餘則屬於其他區域的在囚人士或已釋放的人士,懷疑部分香煙被個別在囚人士用作非法活動,但據情報顯示,當中並不涉及有組織的非法行為。行動中,共有八名在囚人士懷疑參與非法活動,現正被隔離及接受調查。

  懲教署現正委派一個獨立委員會深入調查有關事件。

  懲教署一向對院所內的非法活動採取零容忍態度,致力打擊在囚人士任何形式的非法活動。在囚人士的活動均受懲教人員嚴密監管。除了恆常的搜查行動,亦會適時安排突擊搜查行動,確保在囚人士在一個安全的囥蒻藿狺U更生。



2015年6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2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