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政府對韓國發出紅色外遊警示
***************

  鑑於韓國爆發中東呼吸綜合症所引致的健康風險,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日(六月九日)對韓國發出紅色外遊警示。

  政府發言人說:「食物及壎竻蔚媊野咱薄A如非必要,避免前赴韓國,包括前往當地旅遊;而身在當地的港人應加緊留意當地政府的公布及盡量避免到訪當地的醫療機構。」

  食物及壎竻蔆|密切留意當地的情況,如有需要,會透過媒體、壎芵p網頁(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26511.html)及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www.sb.gov.hk/chi/ota)發布當地最新情況。有關中東呼吸綜合症健康資訊的查詢,可致電壎芵p熱線(852)2125 1111(每天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運作)。

  在當地的香港市民,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事務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二十四小時求助熱線(852)1868或與中國駐大韓民國大使館聯絡(領事保護協助電話:(82)10-97249110)。

  此外,市民前往外地時,可使用「外遊提示登記服務」(www.gov.hk/roti),登記外遊行程及聯絡方法讓壎芵p及入境事務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在有需要時透過適當途徑,包括流動電話短訊,適時向他們發放實用資料。



2015年6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3時2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