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選民須於法定期限前回覆查訊信件
***************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今日(六月九日)呼籲已登記選民,如收到查訊信件,必須在法定期限七月二日或之前回覆,以保留他們的選民登記,及確保他們可以在今年十一月的區議會選舉及其後的公共選舉中投票。

  為提升選民登記冊資料的準確性和完整性,選舉事務處已於今年四月至五月期間按相關選舉法例以掛號郵遞方式向約八萬二千名選民發出查訊信件,要求他們確認或更新其登記住址。截至目前,選舉事務處已接獲約一萬四千名受查訊選民的回覆。

  發言人說:「所有查訊信件已於五月底前全部發出,信封上蓋有『重要文件 請盡快回覆』的顯著提示,提醒選民信件的重要性。受查訊選民只須於七月二日或之前交回回條以確認或更新其登記住址。」

  為進一步提醒受查訊的選民須在法定期限前確認或更新其登記住址,選舉事務處正透過不同渠道,包括電話、電郵或傳真等方法聯絡未回覆的選民。

  鑑於部分未回覆查訊信的選民沒有提供住址以外的聯絡方法,選舉事務處將與民政事務總署合作,盡力接觸這批選民。各區民政事務處聘用的選民登記幹事/助理現正對這批選民進行家訪,提醒他們應盡快回覆查訊信件。

  發言人說:「請有關選民留意上述安排,並希望各屋苑作出配合,讓家訪可以順利進行。」

  如選舉事務處在七月二日或之前仍未收到受查訊選民的回覆,他們的姓名將會被納入在今年八月一日或之前發表的「取消登記名單」內。如有關選民希望保留其選民身分,他們需於八月二十五日或之前提出申索或更新登記住址,並獲審裁官的批准,方可納入在二○一五年九月發表的正式選民登記冊及在其後的公共選舉中投票。

  選民如有疑問,可致電選舉事務處熱線2891 1001,職員會提供協助及解釋相關程序。查訊程序的常見問題亦已上載至選舉事務處網站(www.reo.gov.hk)及選民登記網站(www.voterregistration.gov.hk)供公眾參閱。



2015年6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5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