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參觀創新科技署(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六月四日)下午參觀位於灣仔入境事務大樓的創新科技署,加深對部門工作的了解。

  林鄭月娥首先聽取創新科技署署長王榮珍及部門首長級人員介紹該署的工作及轄下品質事務部的服務範疇。

  隨後,林鄭月娥在王榮珍陪同下,參觀品質事務部轄下的標準及校正實驗所。部門同事向林鄭月娥介紹香港的測量基礎設施。標準及校正實驗所負責保存香港的物理測量參考標準,同時亦為測量標準及測試儀器的使用者提供校正服務,以確保其測量工作的準確性和溯源性。

  林鄭月娥繼而參觀香港認可處。她獲悉香港認可處是香港的官方認可機構,負責透過不同認可計劃,向本港的合格評定機構所進行的檢測、檢驗和認證,提供認可服務。認可處亦積極與各地認可組織簽訂互相承認安排,推動國際機構接納由本地獲認可機構發出的評審結果,促進香港的對外貿易。

  林鄭月娥得悉創新科技署正籌辦今年十一月在香港舉行的國際標準化組織技術委員會176年會,預計屆時將會有來自逾100個經濟體系的技術專家出席,是本地專家貢獻及提升他們的標準制定專業知識的良機。

  參觀期間,林鄭月娥與創新科技署前線同事交談,讚揚他們熱誠和專業的服務態度,並鼓勵他們繼續悉力以赴,促進香港檢測和認證業的發展,同時提升香港的整體科技水平。



2015年6月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1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