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小一入學統一派位結果星期六公布
***************

  教育局今日(六月四日)提醒家長,二○一五年度小一入學統一派位結果將於本星期六(六月六日)公布。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本年度共有28,483名兒童參加小一入學統一派位,獲派首三個志願學校的兒童共19,413人。」

  「自行分配學位及統一派位階段獲派首三個志願學校的兒童數目合計,整體滿意率為82.1%。」

  小一入學統一派位階段的學額分為兩個部分,甲部佔統一派位學額的10%,是不受學校網限制的,家長可選擇不超過三所在任何校網的學校,餘下九成的統一派位學額屬乙部,而家長須選擇申請兒童所屬校網/選校名單內的學校。在參加統一派位的兒童當中,獲派甲部學額的佔3,002人,而乙部則佔25,481人。

  曾於本年一月三十一日或二月一日為子女辦妥統一派位選校手續的家長,請在本星期六或本星期日(六月六日或七日)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或下午一時三十分至四時三十分,返回原先遞交「選擇學校表格」的統一派位中心領取「小一註冊證」。屆時,家長應攜帶「小一入學申請表」或「選擇學校表格」的家長副本以資證明。

  「小一註冊證」上印有兒童獲派學校的名稱、地址、註冊日期及註冊手續須知。各家長須依照指定日期,即下星期二或下星期三(六月九日或十日),前往獲派的學校辦理入學註冊手續,註冊時間是:

上午校  :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
下午校  :下午二時至五時
全日制學校: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及下午二時至四時

  家長若因要事未能依照指定日期或時間辦理註冊手續,必須預先與獲派學校的負責人聯絡,以便作出特別安排,否則將被視作放棄學位處理。

  在辦理入學註冊手續時,家長須將子女的「小一註冊證」交給校方。家長亦須注意,學位一經分派,將不會再作更改。

  若有特殊情況,如子女因遷居至另一個學校網,以致原來獲派的學校與住所距離太遠,而家長決定放棄獲派的學位,則無須辦理註冊手續。家長可隨時親自攜同子女的「小一註冊證」及新居地址的證明文件正、副本(例如印有家長或監護人姓名的租約、差餉單、水費單或電費單等),前往九龍觀塘偉業街二二三號宏利金融中心二樓二室教育局學位分配組辦理轉校手續。

  若學童在辦妥入學註冊手續後,因特殊情況需要自行轉校,家長應先獲得另一所學校答允取錄後,才前往原先獲派的學校取回「小一註冊證」,因為當原校把註冊證交回家長時,等同即時取消其子女獲派的學位。

  如於公布派位結果當日或在註冊日期內,出現天氣惡劣的情況,家長須留意電台及電視台的公布,以獲知有關的特別安排。

  有關小一入學統籌辦法的查詢,家長可使用教育局的二十四小時自動電話查詢服務(電話:2891 0088),聽取有關資料。家長如有個別問題,亦可於辦公時間內,以及六月六日及七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三十分,致電教育局學位分配組查詢,電話為:2832 7610(港島及離島)、2832 7620(九龍)、2832 7635(新界西)、2832 7659(新界東)及2832 7700/2832 7740(一般查詢)。



2015年6月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