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醫院公布一宗麻疹病人個案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屯門醫院發言人今日(六月三日)就一宗病人感染麻疹個案有以下公布:

  屯門醫院五月八日經急症室接收一名四個月大男嬰,其後證實男嬰患上麻疹,並於五月十三日轉送到隔離病房接受治療;男嬰已於五月十六日痊癒及出院。

  醫院按既定指引跟進追蹤同一病房的病童及員工,並向有需要的病童建議提供接觸後預防藥物,及向病童家長提供相關健康資訊。其中一名六個月大男嬰及一名曾接受麻疹綜合疫苗的女護士其後確診感染麻疹。該名女護士由五月二十九日開始休假至今。而該名六個月大、未曾接種麻疹綜合預防疫苗的男嬰,曾於住院期間與第一名感染麻疹的男嬰入住同一病格,他在隔離觀察期間曾獲處方接觸後預防藥物。該名六個月大男嬰已於五月二十九日痊癒及出院。

  本院再按既定感染控制程序進行調查及追蹤該名女護士曾接觸過的病人及員工,其中六名無接種過麻疹綜合疫苗並仍然留院的兒科病人,已獲安排轉往兒科隔離病房接受觀察。

  本院已將上述個案呈報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及壎籵嬝@中心跟進,並設立熱線2468 6197供有需要的家長查詢。至於已經出院的病人的健康情況,正由壎籵嬝@中心跟進。有關病房已經加強感染控制措施,並繼續密切監察病人及員工的健康情況。



2015年6月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