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半球季節性流感疫苗注射擴至80歲長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言人今日(六月三日)公布,為配合政府2015年南半球季節性流感疫苗注射計劃的最新決定,轄下各普通科門診診所、專科門診診所及公立醫院將由明日(六月四日)開始,將合資格接受疫苗注射長者的年齡由現時85歲或以上調低至80歲或以上。

  發言人指出,公立醫院及診所由上(五)月二十日開始為居於社區的長者免費注射南半球季節性流感疫苗,至今已為接近八千名85歲或以上的長者接種疫苗。提供疫苗接種的普通科門診診所遍布港、九、新界各區(73間普通科門診診所地址及電話詳列於以下網址www.ha.org.hk/goto/GOPC-SHSIV)。所有80歲或以上而居於社區的長者在未來數星期可選擇到就近普通科門診診所接受注射,無須另行預約。

  發言人說:「現時在普通科門診診所或專科門診診所或公立醫院覆診的合資格長者,如果覆診期在未來數星期,可考慮在覆診時一併接受注射。」

  「合資格的長者只需帶備有效文件,包括身份證、疫苗注射紀錄卡、醫管局門診覆診證明(如有),前往診所登記處告知有關職員,職員便會為他們安排。普通科門診診所疫苗注射的服務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至五時,不包括夜間、週末和公眾假期。各診所均會在當眼處張貼海報及指示,以便市民了解有關疫苗注射計劃的安排。」

  發言人提醒長者如有感冒病徵、發燒或嚴重不適,期間不適合接種疫苗,應待康復後才接受注射。巿民如有需要,可以在辦公時間內致電醫管局熱線2300 6555查詢或登入以下網頁 www.ha.org.hk/goto/SHSIV了解有關詳情。



2015年6月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1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