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特別郵票--「中國世界遺產系列第四號︰紅河哈尼梯田」(附圖)
******************************

  香港郵政今日(六月三日)宣布,一套以「中國世界遺產系列第四號︰紅河哈尼梯田」為題的郵票小型張及相關集郵品將於六月十八日(星期四)推出發售。

  二○一三年獲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轄下世界遺產委員會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紅河哈尼梯田文化景觀,位於雲南南部,面積16 603公頃。紅河哈尼梯田迄今已有一千三百多年的耕作歷史,其間一直持續使用和發展,梯田級數最多達三千七百多級,規模宏大。

  哈尼族人累月經年發明了複雜的溝渠系統,將山上的水從草木叢生的山頂送至各級梯田,體現森林、村寨、梯田和江河「四素同構」的農業生態系統,顯示高度和諧的人地關係。

  郵票小型張展現了老虎嘴、壩達及多依樹梯田景區在夕陽與春霧中的秀美景致。依山蜿蜒開墾的梯田,層層疊疊,延綿不絕,遍布大山每一個溝壑。郵票小型張中央以一條富哈尼族特色的彩色圖案布帶作點綴,為郵票小型張的整體設計增添民族色彩。

  香港郵政自二○一二年起發行中國世界遺產系列的郵票小型張,是次為本系列的第四號。

  各郵政局將由明日(六月四日)起發售正式首日封,每個售價一元二角。郵票小型張及相關集郵品於同日起在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沙田中央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郵局於明日至六月十日期間接受預約自備封蓋銷服務。

  欲知這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的詳情,可透過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取覽。



2015年6月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