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本地應對中東呼吸綜合症的最新情況
****************

  壎芵p壎籵嬝@中心今日(六月二日)公布本地應對從韓國輸往中國內地的首宗中東呼吸綜合症個案的最新情況。

  截至今日下午五時,壎籵嬝@中心已追蹤病人的29名密切接觸者及32名其他接觸者。全部19名身在香港的密切接觸者沒有出現病徵,正於麥理浩夫人度假村的檢疫中心接受檢疫。該32名其他接觸者則正接受醫學監察,包括今日追蹤五名曾與病人乘搭同一航班的乘客,他們沒有出現病徵。

  流行病學調查及追蹤接觸者的工作正繼續進行。

  壎籵嬝@中心發言人說:「我們再次鄭重呼籲乘搭韓亞航空OZ 723航班於五月二十六日下午約一時從韓國來港的乘客,以及同日乘搭永東直巴管理有限公司該三部車輛的人士,應致電壎籵嬝@中心熱線2125 1111,安排進一步評估或跟進。熱線明日(六月三日)由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運作。」

  壎籵嬝@中心正密切監察由韓國公布的七宗中東呼吸綜合症新增個案。

  根據韓國壎芛礂蔽爾禤ヾA他們包括五名於五月十五至十七日期間與首宗個案病人入住同一醫院病房的病人或其家人,以及五月二十八至三十日期間與另一個案病人入住另一醫院病房的兩名病人。

  韓國至今公布24宗中東呼吸綜合症個案。另一宗個案則從韓國輸往中國內地。

  發言人說:「當局會繼續與世界壎芠梒握恔國壎芛礂蔣K切聯繫。市民和醫護業界應提高警覺,留意最新情況。」



2015年6月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4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