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秘書處推出二○一五年度實習計劃(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秘書處為本地專上學生舉辦的二○一五年度實習計劃今日(六月一日)展開,為學生提供培訓機會,讓他們親身體驗秘書處為立法會提供的支援服務。

  秘書處今早舉行啟導環節,為本年度的計劃揭開序幕。立法會秘書處秘書長陳維安向學生簡介秘書處的工作,並表示:「我鼓勵各同學把握為期六個星期的培訓機會,親身體驗秘書處為立法會提供涵蓋多個範疇的支援服務。同學更會獲安排與議員會面,就有關立法會工作及社會議題進行討論,從而讓同學擴闊視野及增進對立法會的認識。」

  來自十五間專上學院合共提名了二十三名學生,當中包括十五名學士學位學生及八名副學位學生參與本年度的計劃。

  一位學生在啟導環節後表示:「我非常期待參與秘書處的實習計劃,並會善用是次機會,認識秘書處的工作。此外,我相信了解立法會的運作,必定會擴闊我的學識及有助規劃就業。」

  在今日至七月十日的實習期間,學生除了派駐到秘書處不同部門,緊貼認識秘書處的日常工作外,他們將會與立法會主席及議員會面暢談,以及旁聽立法會及其轄下委員會的會議。學生亦會參加模擬立法會辯論,透過扮演議員,體驗立法過程。

  秘書處於二○一三年首次推出實習計劃,每年在暑假期間舉辦供學生參加。



2015年6月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1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