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政府歡迎內地與香港基金互認安排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歡迎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與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今日(五月二十二日)就內地與香港基金互認安排簽署監管合作備忘錄。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表示:「有關安排是內地與內地以外市場之間的首項基金互認安排,是金融市場發展的重大突破。」

  「這項安排將有助豐富兩地基金產品的種類,並為兩地基金業界帶來新機遇,深化兩地金融市場互聯互通。」

  「對香港來說,基金互認安排不單可擴大香港基金業的銷售網絡,更可吸引更多基金來港成立,從而發揮香港的基金製造能力,把香港發展成為全面的基金服務中心。」

  曾俊華補充說:「我們非常感謝中央政府的支持,以及兩地相關監管機構的努力。同時,政府亦會繼續推進各項發展香港資產管理業的措施,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國際資產管理中心的地位。」

  財政司司長在二零一三年《財政預算案》中宣布證監會正與內地相關機構研究建立內地與香港基金互認安排。有關研究並納入二零一三年八月簽署的《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補充協議十》。根據互認安排,合資格的內地和香港基金只要通過簡易的審核程序獲得對方的監管機構認可或許可,便可直接在對方市場向投資者進行銷售。



2015年5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