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到訪運輸署(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五月二十一日)下午到訪運輸署,親身了解部門的工作,並與署方人員會面。

  林鄭月娥在運輸署署長楊何蓓茵的陪同下,首先參觀位於金鐘統一中心的香港牌照事務處。她聽取負責人員講解該處提供的多種駕駛執照及車輛牌照服務,包括登記及簽發汽車牌照、為駕駛執照或車輛牌照作簽發、續期或吊銷手續等,並與前線人員會面,了解其日常的工作。她讚揚部門同事以熱誠和專業的態度服務市民。

  隨後,林鄭月娥前往位於灣仔入境事務大樓的運輸署總部,與署方首長級人員會面,並聽取署方簡介運輸署各分科的工作和日常運作。林鄭月娥繼而前往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聽取負責人員介紹交通控制中心、交通管制及監察系統和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的運作。她獲悉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會於發生嚴重交通運輸事故時統籌公共交通措施,亦會與其他政府部門和各公共運輸機構保持緊密聯繫,收集交通及道路資訊,作出適當的協調和應變,以及制訂交通和運輸應變計劃。

  參觀期間,林鄭月娥與運輸署前線人員交談。她讚揚同事以專業的態度應付工作上的種種挑戰,在交通控制、監察和協調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並為市民提供及時的交通資訊,竭盡所能使香港「路路暢通」。



2015年5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2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