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醫院有限度執業註冊醫生申請續期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五月十四日)向香港醫務委員會(醫委會)遞交五名現時在公立醫院服務的非本地醫生申請有限度執業註冊續期。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面對多個臨床部門醫生人手緊絀及工作量沉重的問題,相關專科的中央統籌委員會均支持繼續為有需要的部門聘用非本地醫生,有關決定已獲醫管局有限度註冊計劃專責小組支持及通過。

  醫管局今日向醫委會遞交五名非本地醫生(兩名麻醉科、兩名急症科及一名家庭醫學)的續期申請,他們的有限度執業註冊分別於今年第二及第三季度屆滿。

  醫管局期望醫委會積極考慮今次的續期申請。發言人稱,醫管局會繼續竭盡所能採取不同措施紓緩醫生人手緊絀情況。

  現時醫管局仍有十三名非本地醫生以有限度執業註冊形式受聘為駐院醫生,在公立醫院的麻醉科、急症科、家庭醫學及內科服務,紓緩有關專科的人手壓力。



2015年5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4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