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建議將二○一五年九月三日訂為一次過的公眾假期及法定假日
*****************************

  政府建議將二○一五年九月三日(星期四)訂為一次過的特別假期,以便利社會大眾參與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七十周年紀念日的各類紀念活動。
   
  政府發言人今日(五月十三日)說:「二○一五年九月三日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七十周年紀念日,香港特區政府將舉辦多項紀念活動。為方便市民大眾參與,銘記歷史,政府將向立法會提交《特別假期(2015年9月3日)條例草案》,將二○一五年九月三日訂為一次過的額外公眾假期及法定假日。」

  發言人補充,將二○一五年九月三日訂為公眾假期,銀行、教育機構、公共機構辦事處及政府部門當日將無須辦公。而將當日亦訂為法定假日,則根據《僱傭條例》,所有僱員均可享有這額外的假期,如僱員在緊接法定假日之前已按連續性合約受僱滿三個月,更可享有假日薪酬。

  條例草案將於本(五)月二十二日刊憲,並於本月二十七日提交立法會進行首讀及二讀。

  發言人另指出,中央人民政府將會於全國各地舉辦一連串大型活動,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七十周年,並已將二○一五年九月三日訂為國家假期。



2015年5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5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