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國際博物館日 康文署博物館免費開放
*******************

  「2015香港國際博物館日」將於五月十六和十七日(星期六和日)舉行,其間四十三間本地文博機構,包括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轄下所有博物館,將免費開放予市民參觀。

  本年度的主題為「博物館致力於社會的可持續發展」,表達博物館除了具有收藏、研究、展覽和教育的功能外,在推動社會作可持續發展的議題上亦擔當重要角色。

  四十三間參與的本地文博機構包括康文署轄下的香港歷史博物館及其分館、香港藝術館及其分館、香港文化博物館及其分館、香港科學館、香港太空館、香港電影資料館、文物修復組、香港文物探知館、屏山鄧族文物館、香港視覺藝術中心和油街實現;以及人類民俗館、東華三院文物館、保良局歷史博物館、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香港大學許士芬地質博物館、香港中文大學文物館、香港浸會大學孔憲紹博士伉儷中醫藥博物館、香港教育博物館、展城館、香港賽馬博物館、香港醫學博物館、香港懲教博物館、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稻鄉飲食文化博物館、警隊博物館、香港賽馬會藥物資訊天地、亞洲協會香港中心、饒宗頤文化館、香港海事博物館、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展覽館、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啟德-視覺藝術研究與發展中心和美荷樓生活館。

  康文署轄下的博物館現正舉行多項專題展覽,例如香港文化博物館的「時間遊人」和「帶回家-香港文化、藝術與設計故事」、香港藝術館的「竹觀萬象—葉義捐贈竹刻藝術選」和孫中山紀念館的「荏苒人生—孫中山次女孫琬和戴恩賽伉儷文物展」等。此外,其他各大博物館與文博單位在國際博物館日期間將舉辦多項特備節目和教育活動,市民不容錯過。

  以上大部分博物館將於五月十六和十七日免費開放,惟香港太空館何鴻燊天象廳節目、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放映節目除外。香港賽馬會藥物資訊天地亦於五月十七日休館。

  國際博物館協會一九七七年將每年的五月十八日定為「國際博物館日」。康文署從二○○一年起,每年五月中旬均舉辦「香港國際博物館日」活動,喚起公眾關注博物館在社會上的重要角色。

  有關「2015香港國際博物館日」的節目詳情,請留意各文博單位的公布。



2015年5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