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五年選民登記運動展開(附圖)
*****************

  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主席馮驊法官,今日(五月九日)在樂富廣場為「二○一五年選民登記運動」主持啟動禮。署理民政事務總署署長陳積志及助理廣播處長(電台及節目策劃)廖麗怡,亦一同參與啟動禮,多位區議會主席和副主席亦到場支持選民登記運動。

  馮驊法官在啟動禮後會見新聞界時說:「現時全港已登記選民有三百五十萬人,雖然人數比較十年前增加了差不多三十萬,但仍然有大約一百三十萬合資格登記人士未登記。」

  「故此,二○一五年選民登記運動的目標繼續是鼓勵更多合資格人士登記成為選民,並且提醒已登記選民適時向選舉事務處更新其登記資料。」

  馮驊法官呼籲合資格而尚未登記為選民的市民,必須在七月二日的限期前提交新登記申請,他們的登記會被納入今年九月發表的正式選民登記冊,可以於十一月舉行的區議會選舉中投票。

  已登記的選民無須再次登記,但若果登記資料有變更,例如搬遷後住址有變,便應該盡公民責任在八月二十五日的法定限期前通知選舉事務處。

  馮驊法官說:「鑑於公眾近年對選民登記冊所載資料的準確性的關注,我們會繼續加強宣傳,提醒公眾登記為選民時要提供真實和詳盡資料,以及已登記選民必須適時更新他們的住址。」

  「任何人如明知或罔顧後果地向選舉事務處提供虛假資料,例如虛假住址,不論該人有否在選舉中投票,均屬違法。」

  為維持選民登記制度的公信力,選舉事務處於本周期繼續推行具針對性的查核措施,以提高選民登記冊資料的準確性和完整性。

  他說:「選舉事務處現正根據相關選舉法例以掛號郵件方式向部分選民發出查訊信,要求他們確認或更新登記住址資料。選管會呼籲收到信件的選民要盡快回覆,不能遲過七月二日的限期,以保留他們的選民登記,可以在今年十一月的區議會選舉投票。」

  二○一五年選民登記運動啟動禮由選舉事務處和香港電台合辦。選舉事務處在活動現場設立選民登記櫃^,即場提供登記服務。

  選民登記及更改資料的表格,可於選舉事務處、各區民政事務處及公共屋h辦事處索取,亦可於選民登記網站(www.voterregistration.gov.hk)下載。

  填妥的表格可郵寄到九龍九龍灣展貿徑1號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13樓選舉事務處或傳真至2891 1180。

  公眾可隨時登入「選民資料網上查閱系統」(www.voterinfo.gov.hk)查閱自己是否已登記為選民和登記住址是否仍然是其主要居所。

  為支持環保,選舉事務處鼓勵選民提供或更新電郵地址,以便收取選舉資訊。

  如有查詢,可致電選舉事務處熱線2891 1001。



2015年5月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