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兒童發展基金舉行計劃啟動禮暨頒獎典禮(附圖)
**********************

  兒童發展基金今日(五月九日)舉行計劃啟動禮暨頒獎典禮,為第五批計劃的營辦機構打氣,並嘉許完成第三批計劃的兒童及其友師、基金的策略伙伴和支持機構,以及為計劃學員籌辦增值活動的機構。

  主禮嘉賓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致辭時表示,兒童發展基金自二○○八年成立以來,一直為基層兒童提供適當的啟導,讓他們擴闊眼界,增廣見識,幫助他們規劃未來。

  至今基金已透過非政府機構先後推出四批共六十一個基金計劃,以及透過學校推出七個校本模式試行計劃,讓近七千名基層兒童受惠,當中包括少數族裔、殘疾人士和居於板間房的兒童。

  張建宗說:「今年第二季,我們已向非政府機構批出第五批計劃,各營辦機構現正就這批新計劃招募學員及友師,以期讓額外二千多名基層兒童參與計劃。」

  兒童發展基金每個計劃為期三年,第三批共十八個計劃剛在今年第一季順利完結,共有二千多名兒童參加。非政府機構在第三批計劃的一千五百多名友師當中特別提名了八十七名傑出友師。張建宗在典禮上向傑出友師頒發獎項,表揚他們對基層兒童的付出。他讚揚所有義務友師陪伴參加計劃的兒童一起成長,分享豐富人生經驗,指導他們規劃人生,拓闊他們的眼光及接觸面,為年輕一代充當他們成長的嚮導。

  張建宗說:「為確保基金計劃可持續發展,行政長官在二○一四年《施政報告》宣布預留額外三億元撥款,以優化及推出更多計劃,幫助家境清貧的學生。」合共六億元的撥款,可惠及約兩萬名弱勢兒童,當中新增的三億元可讓九千七百名新參加者受惠。

  出席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暨兒童發展基金督導委員會主席譚贛蘭和兒童發展基金督導委員會各委員。



2015年5月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0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