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離校生升學途徑靈活多元(附圖)
*****************

  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今日(五月九日)在「多元出路資訊SHOW 2015」開幕典禮上表示,掌握全面及最新的升學及課程資訊對同學計劃將來非常重要。

  他鼓勵中學離校生透過自資專上教育資訊平台(Concourse)(www.cspe.edu.hk)及經評審專上課程資料網(iPASS)(www.ipass.gov.hk),了解自資專上教育界別的資訊,包括全日制經本地評審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聯招)以外的副學位及學士學位課程的院校資料、課程資料、報名安排、留位費及預計收生學額等。此外,同學亦可透過專上課程電子預先報名平台(E-APP)(www.eapp.gov.hk)報讀非聯招的專上課程。

  楊潤雄說:「我們致力為中學離校生提供一個靈活、多元及多階進出的升學途徑。除學士學位課程外,同學也可考慮合適的副學位課程,包括高級文憑和副學士學位。」

  「我們預計二○一五/一六學年各院校共提供約57 730個全日制經本地評審的專上課程學額,包括24 230個學士學位及33 500個副學位學額。此外,不少院校亦提供毅進文憑和其他持續進修課程等的學額。總的來說,專上院校可提供足夠的學額給予合資格的同學升學。」

  楊潤雄亦指出職業教育不局限於較低程度的教育,事實上不少學位程度的課程亦以職業或專業為主導,如工程、護理等。他並提到在二○一五/一六學年,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會資助五所參與的專上院校共13個課程當中的940個學額,以增加本地學生接受在選定範疇下資助高等教育的機會,以及培育切合本地社會及經濟需要的人才。

  「多元出路資訊SHOW 2015」由教育局主辦,自資高等教育聯盟、香港輔導教師協會及香港教育城協辦,於今明兩日(五月九日及十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二號展貿廳舉行。免費入場。

  展覽會設有三十多個攤位介紹經本地評審的專上課程(包括職業教育課程)、毅進文憑課程、非本地課程及境外升學。展覽亦會介紹各種資訊工具及平台,包括iPASS、E-APP、「e導航」、Concourse及資歷架構,幫助同學計劃未來升學出路。

  參與展覽的院校及機構即場向應屆香港中學文憑試考生及其他同學,提供課程資料及諮詢服務。學友社、香港青年協會及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亦提供升學及就業輔導。

  除攤位外,會場亦設有多場專為中學畢業生而設的多元升學出路和就業講座,介紹多元出路、升學策略,以及專上學生的分享等。



2015年5月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0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