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繼續訪問歐洲(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繼續在歐洲的訪問行程,今日(威尼斯時間五月七日)轉到意大利威尼斯。

  林鄭月娥上午離開羅馬,轉往威尼斯。她下午在威尼斯出席威尼斯視藝雙年展中國館開幕典禮。兩年一度的威尼斯視藝雙年展,是當代藝術界最重要的盛事之一。香港已是第八次參加雙年展,今次是第二次由香港藝術發展局及由林鄭月娥擔任董事局主席的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攜手呈獻香港藝術家個人展覽。

  參觀中國館後,林鄭月娥率先預覽香港館,細看香港年輕藝術家曾建華以錄像裝置組成的作品。隨後,她以西九文化區管理局主席身分主持香港館開幕典禮。

  林鄭月娥在香港館開幕典禮致辭時說:「西九文化區是香港特區政府致力推動文化藝術的最佳例證。我希望大家日後可以來香港,看看西九文化區,體驗香港中西薈萃的獨特文化。」

  林鄭月娥也到香港館旁的澳門館稍看一會。傍晚,林鄭月娥會先與威尼斯視藝雙年展主席Paolo Baratta會面,就藝術發展交換意見,然後出席雙年展酒會,與出席雙年展的國際文化藝術界翹楚見面。

  林鄭月娥明日(五月八日)繼續訪問威尼斯。



2015年5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3時0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