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中心公布一個不合格燒肉飯樣本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環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五月七日)公布,一個從上環一食肆抽取的燒肉鹹蛋飯樣本被檢出含過量凝固J陽性葡萄球菌,會繼續跟進事件。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在跟進一宗食物投訴時,從該食肆抽取了上述樣本作檢測,結果顯示樣本每克含二萬六千個凝固J陽性葡萄球菌。根據《食品微生物含量指引》,即食食品如每克含有超過一萬個凝固J陽性葡萄球菌即屬不滿意,可能危害健康及/或不宜供人食用。」

  根據《公眾壎秅峊型F條例》(《條例》)(第132章)第54條的規定,所有在香港出售的食物,不論進口或本地生產,必須適合供人食用。若觸犯有關法例,可被判最高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他續說:「凝固J陽性葡萄球菌可產生引致食物中毒的腸毒素,常見的症狀包括噁心、嘔吐及腹痛,或有腹瀉。」

  中心已知會有關食肆負責人上述檢測結果,並已為食肆負責人及員工提供食物安全和壎舠虼|,同時已在該食肆抽取跟進樣本進行化驗。如有足夠證據,會提出檢控。



2015年5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2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