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繼續訪問歐洲(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完成愛爾蘭都柏林的訪問行程,今日(五月六日羅馬時間)展開訪問意大利羅馬。她與意大利高層官員會面,並與意大利國會議員共進晚餐。

  林鄭月娥上午抵達羅馬後,隨即出席中國駐意大利大使李瑞宇所設的午宴。她感謝大使及大使館人員致力推動香港與意大利的雙邊關係及幫助需協助的港人,特別是意大利是香港人的熱門旅遊目的地。

  林鄭月娥及後與意大利經濟發展部副部長卡倫達會面。雙方同意探討加強在多個範疇的合作,包括文化及創意產業、餐酒業務及創新及科技方面。林鄭月娥說:「意大利企業早以香港作集資及打進龐大的內地市場的平台。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及最大的離岸人民幣中心,去年訪港人次逾六千萬,無疑是意大利企業不可錯過的市場。我強烈鼓勵更多意大利企業來港開設業務,無論是銷售貨品或服務,或是管理亞太區業務,均能受惠於香港既有的優勢。」

  林鄭月娥與意大利外交部副部長維多瓦會面,介紹香港最新的政治經濟情況。在會面中,林鄭月娥表示中央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均致力達致二○一七年普選行政長官,特區政府已向立法會提出具體方案。她期待香港與意大利不僅在貿易投資方面有更緊密聯繫,在文化交流上也可加強合作。她亦表示香港有意與意大利建立雙互的工作假期計劃,並謂有關安排可讓兩地青年人透過短期在海外生活工作,體驗異地文化。此舉有助加強雙邊合作,促進旅遊,加強香港與意大利的聯繫。

  傍晚,林鄭月娥會與意大利國會議員共進晚餐,就共同關注事宜作交流。她於明日(五月七日)轉往威尼斯。



2015年5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3時1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