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資助局「廢物處理」公眾講座五月九日舉行
*********************

下稿代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發出:

  研究資助局(研資局)將於五月九日(星期六)下午在香港科學館舉辦本年度第一次講座,專題為「廢物處理」。

  是次公眾講座邀請香港浸會大學生物系教授及嘉漢林業珠三角環境應用研究中心主任黃煥忠教授,以及香港中文大學化學系教授余濟美教授,與市民分享他們的研究成果及知識。講座詳情如下:

時間:下午二時三十分至四時三十分
地點:香港科學館演講廳
語言:粵語
即場免費入座,座位先到先得。

  黃煥忠教授會以「廚餘管理—化廢為寶」為題,概述可行的廚餘處理技術,分析有關技術對香港及其他國家的合適程度,以及討論回收廚餘的好處和面對的主要挑戰。

  由於空氣和水質污染日趨嚴重,研發有效的環保殺菌淨化技術實在刻不容緩。余濟美教授會以「光催化技術的除污染應用」為題,介紹光催化物料如何能吸收有害的紫外線輻射、降解污染物及殺菌。

  二○○九年至今,研資局邀請了多位專家學者為公眾講座擔任講者。講座旨在提升香港市民對本地研究的興趣。查詢講座詳情可致電2524 3987,或瀏覽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網頁:www.ugc.edu.hk/big5/rgc/lectures/lectures.htm。



2015年5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