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基督教聯合醫院公布一名員工感染肺結核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基督教聯合醫院發言人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就一名員工感染肺結核病作以下公布:

  本院一名在新生嬰兒深切治療部及特別護理病房工作的護士,今年二月中起出現間歇咳嗽徵狀,曾到私家醫生求診,並診斷為上呼吸道感染,直至昨日(四月二十八日)到本院求診,塗片化驗結果顯示該員工的痰液樣本對肺結核菌呈陽性反應,該員工已即時放病假並接受治療。

  本院在得知化驗結果後,即時按既定感染控制程序進行調查,經臨床微生物病理專科醫生、呼吸系統專科醫生及壎芵p肺結核專家共同評估後,考慮到該名員工在工作期間一直戴上外科口罩,主要擔當管理工作,較少親自接觸病人,加上病房的鮮風流量充足,因此認為有效減低傳染機會。

  然而,作為審慎預防措施,本院正陸續聯絡曾入住有關病房並和該員工有緊密接觸的23名嬰兒的父母,另外為安全起見,本院亦接觸了8名並沒有緊密接觸但病情較複雜嬰兒的父母,向有關父母解釋事件,安排兒科醫生為嬰兒作身體檢查,並會密切監察各人的健康情況。至今該病房並無病人出現肺結核感染徵狀。

  本院為此設立了二十四小時電話專線5215 2255,供有需要的家長查詢。

  院方已將個案呈報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及壎籵嬝@中心跟進,並會加強各項病房感染控制措施,及繼續密切監察有關病房的嬰兒及病房員工的健康情況。



2015年4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2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