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製作《基本法》視像教材套(附圖)
*******************

  二○一五年為《基本法》頒布二十五周年。教育局為配合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的工作,除持續深化有關《基本法》教育的各項恆常工作外,特別為初中製作「活學趣論.基本說法—《基本法》視像教材套2015」

  視像教材套內容以《基本法》的憲制地位與「一國兩制」為主題,包含視像光碟、教學及課時建議、討論大綱、延伸閱讀建議、專題研習建議、建議考評資料等。透過生動有趣的教學手法,使《基本法》的學與教更富趣味,幫助學生從不同角度思考《基本法》的理念與日常生活的密切關係,加深學生對《基本法》及「一國兩制」的理解。

  教育局今日(四月二十九日)為教材套舉行發布會暨研討會,邀請了教育界人士,包括辦學團體代表、相關教育委員會代表、校長及副校長參與。

  發布會暨研討會的主禮嘉賓為政務司司長兼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主席林鄭月娥,其他出席者包括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和委員譚惠珠、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委員及香港大學法律學院陳弘毅教授、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教師及學生工作小組召集人戴希立和前任召集人高寶齡,以及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委員李浩然博士。

  研討會上,陳弘毅教授就《基本法》二十五周年歷程發表專題演講,並聯同戴希立、李浩然博士和教育局副秘書長陳嘉琪博士進行《基本法》二十五周年歷程座談。會上教育局代表介紹如何透過現有學校課程,加深學生對《基本法》的認識;學校代表亦以校本經驗介紹校內推行《基本法》教育的情況。

  學校可因應校情和課程發展,靈活運用教材套,並可配合教育局開發的相關學與教資源一併使用。教育局將於五月發出通函,通知全港中學到所屬的區域教育服務處領取教材套。相關教材亦會在五月至六月舉行的教師專業發展課程中派發,詳情請參閱教育局培訓行事曆。教材套的網上版亦將會上載下列教育局網頁:
www.edb.gov.hk/tc/curriculum-development/4-key-tasks/moral-civic/index.html。

  教育局為支援學校推行《基本法》教育和配合《基本法》視像教材套的推出,將持續為校長和教師舉辦一系列聚焦的專業發展課程,以及提升課程領導及教學效能。



2015年4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