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性住戶統計調查第54號報告書》出版
********************

  政府統計處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出版《主題性住戶統計調查第54號報告書》。

  本刊物載列於二零一四年六月至八月期間進行的主題性住戶統計調查的主要結果,該項統計調查是自二零零零年開始進行的第15輪,旨在搜集與資訊科技使用情況和普及程度有關的資料。

  二零一四年的統計調查結果顯示懂得使用個人電腦的人士持續增長。懂得使用個人電腦的10歲及以上人士的百分比由二零一二年的74.6%上升至二零一四年的77.4%。該增長在長者(即65歲及以上人士)中特別明顯,由16.2%上升至23.5%。

  此外,與二零一二年相比,二零一四年明顯有較多人士曾使用互聯網服務。在統計前12個月內曾使用互聯網服務的10歲及以上人士的百分比由二零一二年的72.9%上升至二零一四年的79.9%。該增長在45至64歲人士(由64.2%上升至79.7%)及長者(由13.1%上升至24.0%)中尤其顯著。

  統計調查結果亦顯示智能手機的使用更趨流行。在二零一四年,有接近500萬名10歲及以上人士有智能手機,較二零一二年的人數多出約150萬人。智能手機的滲透率大幅上升,由二零一二年的54.0%升至二零一四年的77.2%。有關增幅在長者中特別明顯。在二零一四年,大約每4名65歲及以上人士中便有1名有智能手機,相比二零一二年約100名65歲及以上人士中只有7名有智能手機。

  有關上述統計數字的詳細資料,包括其它項目(如網上購物服務及電子政府服務的使用情況)的結果,可參閱本刊物。

  用戶可在政府統計處網站(www.censtatd.gov.hk/hkstat/sub/sp140_tc.jsp?productCode=B1130201)免費下載本刊物。

  有關本刊物的查詢,歡迎聯絡政府統計處社會統計調查組(一)(電話:2887 5103或電郵:thematic@censtatd.gov.hk)。



2015年4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3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