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y World 2015展示香港的優良進修機會(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參與在柏林舉行的 Study World 2015國際教育展覽會。來自25個國家、超過170家參展機構,向出席學生介紹全球各地的進修機會。駐柏林經貿辦在場內設立攤位,提供在香港就學、院校收生及參加工作假期計劃的詳細資料。駐柏林經貿辦處長何小萍前日(柏林時間四月二十五日)於展覽會上介紹香港為世界各地學生及人才提供的獨特機遇。

  何小萍闡述香港的優勢時表示:「香港位處中國南岸,是一個新舊交匯、中西薈萃的獨特之地。一個前英國殖民地、現在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匯集了優秀的文化與卓越的進修課程。」何小萍續說:「香港傳承了中國的傳統文化,及經歷一段西方影響的時期,演進成今日一個中英語並用、高聳摩天大樓和歷史遺跡並存的多元化都市。」

  香港的專上教育院校,提供一系列優質的學士至博士學位課程。香港在課程設計及質素保證上採用國際標準,專上教育院校頒授的學歷,均獲國際認可。根據《金融時報》二○一三年的課程排名調查,香港的大學開辦不少全球頂尖的工商管理和行政人員工商管理課程。在十九間頒授學位的香港院校當中,三間在二○一四至一五年度Quacquarelli Symonds世界大學排名榜上,位列全球五十大及亞洲十大最佳院校。

  何小萍亦概述了不同的政府資助院校,並重點介紹申請獎學金的機會:「『香港博士研究生獎學金計劃』於二○○九年設立,旨在吸引本地及海外優秀學生,在港修讀博士學位課程。」該計劃為每名獲獎研究生,提供每月約二萬港元(約2,500美元)及每年一萬港元(約1,300美元)的會議及研究活動交通津貼,最長資助期為三年。

  有關在香港升學的詳情,可瀏覽www.studyinhongkong.edu.hk。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德國、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及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5年4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2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