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談港視司法覆核的裁決(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出席「數碼共融Let IT Play演唱會暨2015國際IT匯閉幕典禮」時,就香港電視網絡有限公司(港視)司法覆核的裁決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們知悉今日法庭(就港視司法覆核)的裁決,我們會在研究判詞後考慮下一步的行動。

記者:但法院說,九八年的政策與現時的決定不符,現時定了上限……。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剛才說過,我們會研究判詞,之後才考慮下一步的行動。當然,我們在處理這些申請的過程中,有徵詢和依照法律意見去處理有關申請。

記者:預計研究判詞需時多久?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判詞剛剛出來,我們需要給予時間讓我們的律師提供法律意見,然後我們會考慮下一步的行動。

記者:局長,是否覺得法庭的裁決摑了政府一記耳光?……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們見到有裁決,我們真的需要時間看看判詞的內容和法律觀點,並需要取得法律意見,再決定下一步的行動。

記者:行會何時會再討論港視……?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們的法律意見當然包括下一步行動,就是如何去處理法院判決(後)需要跟進這些申請的步驟。

記者:下一步行動是否包括政府會上訴?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下一步行動可以包括很多方面,當然如你所說(進行)上訴等的理據,需要法律的依據,所以我們要徵詢法律意見。



2015年4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4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