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泛亞交響樂團與鋼琴家卡拉絲米拉•佐頓合作演出
**********************

  泛亞交響樂團將與鋼琴家卡拉絲米拉•佐頓合作,於五月舉行兩場「烈焰巴黎」音樂會,演奏多首名家作品,包括德布西的《牧神的午後前奏曲》、拉威爾的《G大調鋼琴協奏曲》及史達拉汶斯基的《火鳥組曲》(一九一九版本)。

  音樂會由葉惠康博士擔任音樂總監、曾智斌任首席客席指揮,泛亞交響樂團夥拍卡拉絲米拉•佐頓的鋼琴演繹,定能為觀眾帶來精彩的演出。

  泛亞交響樂團由葉惠康博士創立,是本地一個組織嚴謹的樂團,旨在向普羅大眾,特別是本地青年人推廣音樂。樂團在香港大會堂、各區會堂及文娛中心演出過幾百場的音樂會,並跟國際知名的指揮家和獨奏家合作演出;而透過流行音樂及教育式的講解,樂團更成功地向觀眾介紹嚴肅音樂及中國管弦音樂作品,提高他們對本地文化的認識。

  國際歌劇雜誌《Orpheus》(二○○九年)曾以頭版文章介紹指揮曾智斌,並用標題「多才多藝來自勤勉、紀律和敬意」來形容他。這位出生於香港的指揮兼鋼琴家,十六歲時考獲倫敦聖三一音樂學院演奏院士文憑,其後在美國貝勒大學取得音樂學士學位,及於維也納音樂及演藝大學獲藝術碩士學位。二○○七年在知名的克羅地亞薩格勒布國際青年指揮家比賽贏得冠軍後,從此展開樂團指揮的事業。曾氏曾為德國呂貝克劇院替華格納的《指環集》擔任助理音樂總監,亦曾任德國弗萊堡劇院的首席指揮。二○一三年,曾氏當上世界知名的維也納兒童合唱團的駐團指揮,率領該團演出、於維也納的皇家教堂舉行的彌撒中獻唱、以及到世界各地作巡迴表演。

  卡拉絲米拉•佐頓生於保加利亞瓦爾納一個俄羅斯與保加利亞裔家庭,她曾贏得多個著名的國際獎項,包括卡塞拉國際鋼琴比賽、卡沙格蘭狄國際鋼琴比賽及赫斯喬國際音樂比賽。她亦曾代表奧地利參加里約熱內盧國際鋼琴比賽,勇奪桂冠而回。佐頓曾在歐洲多個主要城市以至世界各地作獨奏及合奏演出,獲得極佳的口碑;維也納的Gramola曾出版她與卻茨貝格合作灌錄的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集》。佐頓現為美國貝勒大學駐校藝術家兼鋼琴教授,又經常獲邀到內地、日本、韓國、台灣的著名大學主持大師班。

  泛亞交響樂團「烈焰巴黎」音樂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將於五月三十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在沙田大會堂演奏廳,及五月三十一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屯門大會堂演奏廳舉行。門票由一百元至一百八十元不等,現於城市售票網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有集體購票優惠,詳情請參閱節目單張。

  查詢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845.html;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2015年4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