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談免費電視牌照事宜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四月二十二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就本地免費電視節目服務牌照(免費電視牌照)事宜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記者:局長,請問現在永升(亞洲)有限公司(永升(亞洲))申請免費電視牌照,你收到該申請了嗎?現在是否越來越多公司有意申請(牌照)?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有關永升(亞洲)申請免費電視節目服務牌照,(申請)不是遞交予政府的,是遞交予通訊事務管理局(通訊局)。相信通訊事務管理局會因應既定程序和《廣播條例》適當地處理有關申請,然後遞交建議予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行會)考慮。這是根據《廣播條例》的程序進行。

記者:但會否與之前香港電視(香港電視網絡有限公司)的申請一併考慮?會向兩間(已遞交申請的公司)也發牌,還是如何?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大家遞交申請的時間不同。我相信通訊事務管理局會因應申請人本身的情況和有關程序(處理)。我相信這也是互動的,申請人的有關計劃和申請人本身的情況也會影響處理申請的時間。我相信通訊局會處理好。

記者:需要多少時間處理?因為亞視已經說了不營運,會否影響政府或通訊局加快發牌審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剛才說過,因為(處理)程序的時間會因應申請人本身的情況和申請內容(而不同),就此它們(申請人)需要遞交很多不同資料,會因應其本身情況而有分別。我相信通訊事務管理局處理時,會有互動的程序,申請人就這方面提供的資訊和申請詳情會影響有關進度,所以很難評定(處理)申請(所需)的時間。我當然希望(通訊局)能夠盡快完成這些有關的處理,然後遞交建議予行會考慮。

記者:會否限定是二選一?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剛才說過,它們在不同時間遞交申請。當然,因應申請人本身的情況和其提交的計劃、資料,會影響(其申請的)處理,我相信通訊事務管理局會有效地處理在不同時間遞交的申請,但何時能夠向行會遞交建議,我相信通訊局會處理好。

記者:有沒有發牌上限?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一直也表示,我們沒有發牌上限。香港有開放的政策,但我們也要考慮整體市場的健康發展和香港的整體利益,我相信這些也是行會的考慮因素。

記者:想確認是(四月)十五日收到永升(亞洲)的申請?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因為這是向通訊事務管理局申請的,據我所知(有關申請)是在四月十五日遞交給通訊事務管理局。多謝大家。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5年4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4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