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委任教育統籌委員會新主席
**************

  政府今日(四月二十二日)宣布,行政長官已委任雷添良為教育統籌委員會(教統會)主席,任期兩年,由二○一五年五月一日至二○一七年四月三十日。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歡迎雷添良出任教統會新主席。吳克儉說:「雷先生對教育充滿熱忱,現任自資專上教育基金督導委員會主席及自資專上教育委員會當然主席。他自二○一三年一月起出任教統會當然委員,熟悉教統會運作。同時,他亦出任教師及校長專業發展委員會的委員及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的當然委員。雷先生在教育事務及公共服務方面均擁有豐富經驗,我深信他定能帶領教統會,向政府提供寶貴意見,以提升香港的教育質素。」

  吳克儉同時感謝即將離任的主席鄭慕智博士。他說﹕「我們衷心感謝鄭博士對教統會所作出的貢獻。鄭博士在不同的教育範疇,特別是落實高中及高等教育新學制,以及優化小學和幼稚園教育方面的真知灼見,令我們獲益良多。」

  教統會新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雷添良

當然委員: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黎陳芷娟
教師及校長專業發展委員會主席邱霜梅博士
課程發展議會主席楊綱凱教授
香港考試及評核局委員會主席陳仲尼
優質教育基金督導委員會主席黃鎮南
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主席程介明教授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主席鄭維新
職業訓練局主席陳鎮仁博士

非當然委員:

陳家樂
周雪鳳
張勇邦
林日豐
李榮安教授
羅乃萱
吳燕琴
沈少芳
鄧飛
湯修齊
黃克廉

註:作為自資專上教育委員會當然主席,雷添良亦是其中一名當然委員



2015年4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4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