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預先包裝小食未有標示致敏物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四月二十一日)表示,一批加拿大預先包裝小食因包裝出錯,部分產品混有含小麥的另一款小食,可引致過敏,但未有在食物標籤上標明。中心發言人呼籲對小麥敏感的人士不要食用上述產品,業界亦應立即停止出售有關產品。

產品詳情如下:

產品名稱:Myprotein Salt & Vinegar Protein Puffs
原產地:加拿大
批號:X15132
包裝:每盒十包,每包三十克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六年六月

  發言人說:「中心接獲歐洲聯盟委員會食品和飼料快速預警系統(預警系統)的通報,指上述鹽醋味小食因包裝出錯,部分產品混有另一款燒烤味小食,該款產品含有小麥,但並無在食物標籤上標示,有關英國零售商正回收有關產品。據預警系統提供的資料顯示,受影響產品可從Myprotein網站訂購,並可送往香港。」

  他續說:「小麥為含有麩質的穀類,是致敏物的一種,對此有過敏的人士進食後,可能出現嘔吐、腹瀉、哮喘、濕疹等敏感反應,嚴重的甚至可引起過敏性休克。」

  發言人表示,中心已派員到市面巡查,暫時未發現有受影響的產品。中心會通知業界有關事件。如業界曾進口並仍持有該批次產品,應立即停售和停用。

  他呼籲已購買該款產品而對小麥有過敏反應的市民,應立即停止食用有關產品。如食用上述產品後感到不適,應盡快求醫。

  中心會繼續留意事件的發展和採取適當跟進行動。



2015年4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