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三個批次的APO-FLUOXETINE 20mg膠囊
****************************

  壎芵p今日(四月二十日)同意持牌藥物批發商顯榮行有限公司(顯榮行),從零售商回收三個批次(批次編號: KT8932,KZ8595及ME3862)的Apo-Fluoxetine 20mg膠囊(註冊編號: HK-41383),因為有關批次的藥物有潛在安全問題。

  壎芵p的監察系統發現,加拿大藥物監管當局宣布回收數個批次的Apo-Fluoxetine 20mg膠囊,因製造有關批次產品的有效成分原料可能不符合其有關雜質(異丁基乙烯基甲酮)的規格。

  至今,壎芵p沒有接獲與使用該產品的不良反應報告。壎芵p已要求顯榮行與加拿大製造商聯絡,提供該事件的進一步資料及詳細的調查報告。

  壎芵p的調查仍在繼續。

  Apo-Fluoxetine 20mg膠囊含有氟西汀,是用作治療重度抑鬱症的處方藥物。根據顯榮行的資料,由二○一四年三月起,約2 727樽100粒裝受影響批次的膠囊已供應予私家醫生和藥房。

  顯榮行已設立熱線電話(2566 0562)解答有關查詢。

  壎芵p會密切監察回收情況。

  壎芵p發言人呼籲:「醫生及藥房應停止供應上述受影響批次產品給病人。正在服用該產品的市民應諮詢醫生的意見。」



2015年4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10分